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

第二次心靈書會

連假的今天,前往學校帶領第二次的心靈書會,閱讀書目:《心靈的傷,身體會記住》第二部「受創者的大腦」。讓我有些驚訝的是今天還有17位夥伴願意在這樣的連假前來共學,還出現了許多新夥伴。



順利帶完了三小時,根據今天閱讀內容,我設計了一個問題和一個對話練習。







謝謝新夥伴說,他很喜歡這個對話練習。也有另一位夥伴對我說,書會只有四次,實在太少了。

我也很喜歡自己今天的安排,想了幾個活動,幾經思考後,才這麼安排。

(因為4/16日週一下午還有相同進度的書會,為了維持參與者的新鮮感,暫時不分享內容。)

其實,結束書會一回家打開臉書,看到妹妹們帶著孩子出遊,心裡有些遺憾,之前排書會行程時,怎麼沒有注意到這是連假,可以多花點時間和孩子們互動。但,我真的很想把自己學習對話的體會多和一些家長、老師分享,這是我很想做的事,試著把自己的幸運分享給更多人。如果因此能幫助一些人認識對話以及對自身的情緒多點理解與接納,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。

有趣的是出門前一直拉肚子,到了書會卻完全沒事了,身體告訴我,我似乎很緊張,但我覺得沒有。為了今天的書會,這段時間,我倒是認真看了相關主題的十幾本書。

謝謝夥伴願意報名與參加心靈書會,給了我很大的動機去學習並準備書會的課程內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小改變,大成效: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】

 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「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——學思達與師生對話」。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。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。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,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,引發學生的學習?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「被動學習」轉變成「主動學習」?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,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