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快要老了。

快要老了。

學生進來公民教室。到後陽台洗把臉,照著鏡子仔細梳理了髮際。

是青春的臉龐。迷戀自己也對自己很迷惑的時刻。

我在講台看著後陽台的她。

一切的一切,多少的學生在我面前消失了,我,曾經走進他們的生命嗎?

(老師,公然侮辱和誹謗如何區分呢?哇,很棒的問題耶,待會我們來請教其他組。先幫妳們加分。)

還記得一、二個月前幫忙代課,某一班就那麼一節。

下課後,一位國二女生特地留下來對我說聲謝謝。天啊,怎麼這麼有心。

一定是我的課讓她感受到了什麼。不,不是我的話,因為我只是一直在抛問題問她們全班罷了。

快要畢業了。

讓學生說故事,讓學生演戲,讓學生玩桌遊,讓學生進行提問PK。

一切的一切。我的學生會帶走什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小改變,大成效:遊戲化情境課程分享】

  今天前往嘉義輔仁中學分享「遊戲化情境課程設計——學思達與師生對話」。 整個過程總共90分鐘。 我將課程分成三段來進行。 第一段我只問了一個問題,現場的老師如何在學生學習動機低落的時候,引發學生的學習? 也就是如何讓學生從「被動學習」轉變成「主動學習」? 請現場老師兩兩分組,花...